关于夏天的杂碎故事

你知道我忘记了什么呢?

我忘记了每天和朋友们快乐玩耍的情景,你不需要想太多,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…

你不要顾及别人的谩骂,老板的无理,你只是那样毫无防备的玩着,你可以坐在屋檐下看一整天的白云,看那些云的形状。

你还可以在晚上,和所有的邻居一样,坐在黑黑的院子里,吹着夏天的凉风,看布满天空的星星。

你可以看到那些星星,它们像白天的雾一样,铺满整块天空…像萤火虫一样围绕在你的身旁。

你会听到爷爷奶奶们在讲他们小时候的故事,你会知道他们会告诉我天上哪个星代表着什么…

还有你会知道在这个夏天,那些业余打鱼的村民,在今天打了多少斤鱼回来。不过有时会听到某些噩耗,又有些顽皮的孩子在我们的河里淹死了…

有人说是被水獭叼走了,还有人说肯定是那小孩命不该绝,游到水流的漩涡里被漩涡给吸走了……

关于小时候家乡夏天的故事是如此之多,以至于让我一直在现在遗憾着…

因为我发现现在的这个夏天一切都消失的空荡荡了…

没有故事,没有人,没有话语…

留给我的只是无尽的遗憾…


评论
热度(1)
 
© 流放者 | Powered by LOFTER